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

部落格說明

這個部落格是我自己當做筆記用。因為我記性差頭腦遲鈍,為了避免健忘問重複問題,所以把我問到的答案或爬文解決的結果的記錄下來。

網路上的 FreeBSD 中文資料很多都很舊了,常常找到 FreeBSD 5 或 6 的資料,沒有參考價值,所以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的解決方法,如果我寫的東西是您需要的,也讓您不用再費心力去找資料。版本的新舊就很重要了,目前我在使用的是 FreeBSD-14-CURRENT ,如果您發現我前一句寫的版本已經很舊了,沒有更新,那抱歉了,我可能疏於寫本筆記,請您要去找新的方法了。


記錄一下我每次重新安裝系統會裝的套件 (置頂是為了我自己重灌系統方便看)

因為常常重裝系統 (絕對不是因為 FreeBSD 不穩定,是我自己愛玩,有好幾台筆電可以裝,還有我的 Raspberry Pi 2 有時候要裝最新的 snapshot),所以在此記錄,各位可以直接跳過,每個人的需求不一樣。

vim sudo tmux irssi zh-auto-tw-l10n git docproj itstool gettext-tools asciidoc source-highlight intel-backlight xorg xfce zh-gcin zh-arphicttf firefox libreoffice zh_TW-libreoffice parole ristretto xfce4-mixer xfce4-weather-plugin xfce4-battery-plugin xfce4-screenshooter-plugin pidgin-skypeweb poedit python

6 則留言:

  1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您好,我是FreeBSD 吧的負責人 http://tieba.baidu.com/f?kw=freebsd

    我看到您的文章非常的有價值,能否轉載到 FreeBSD 吧?我會做簡體翻譯,注明作者以及來源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好的,沒問題,非常歡迎。
    我看您蠻熱心、熱血的,或許您可以貢獻簡體中文版的 handbook 翻譯。
    https://github.com/yzgyyang/freebsd-doc-cn

    台灣的 handbook 翻譯這兩年有大規模更新,大部分有翻譯的部分幾乎都和英文版同步了,您也可以參考。
    https://www.freebsd.org/doc/zh_TW.UTF-8/books/handbook/index.html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已經分享了一些您的部落格文章。也非常歡迎您來我們 FreeBSD 吧分享經驗和心得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