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

Macbook Pro 2011 early OS X 10.11 (El Capitan) 多重開機

Mac OSX 多重開機目前大家多半都用 rEFInd ,之前的 rEFIt 已經停止開發了。
在這裡下載二進位zip檔,http://www.rodsbooks.com/refind/getting.html
Mac OSX 10.11 增加了 System Integrity Protection (SIP) 功能保護一些系統檔案,避免被修改,即使你有root權限也不能修改,所以rEFInd在OSX 10.11的安裝會和之前版的OSX或是其他作業系統有所不同。一個方法是進入 Recovery mode 安裝,這時候沒有SIP的限制,另一個方法是關閉SIP功能。
安裝方法在這裡: http://www.rodsbooks.com/refind/sip.html
我有空再補充詳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